close

  昨日,合工大建築環境與設備工程固態硬碟專業學生正在向空間大跨結構“power(力量)”上懸掛秤砣。張大崗/攝
  據合肥日報報道房屋出租,記者昨日從合肥工業大學獲悉,2013年第十屆華東地區部分高校結構設計邀請賽在上海大學寶山校區舉行,該校“廣廈萬千”代表隊設計製作的作品在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一等獎。
  據瞭解,此項賽事由同濟大學發起,每年由各高校輪流舉辦,usb是一項高水平的土木工程學科專業競賽,在華東地區乃至全國範圍均有重要影響力。今年共有來自華東地區的同濟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東南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12所高校參賽。
  90多根小木條、半瓶502膠水、幾塊木質板……可別小瞧這些不起眼的毛坯材料,合工大的兩隊學生用它們搭建起僅46克的框架模型,能拽起重達40斤的大秤砣。昨天下午,在合工大土木工程學院的會議室里,記者就見到了這個“大力士”,由一個個小木條搭建成的三商務中心角形模型穩穩噹噹掛起重達40斤的大秤砣,一點都不吃力。
  記者瞭解到,此次比賽的要求是,在同樣能承重40斤的前提下,模型越輕成績就越好。在製作階段,合工大3位隊員僅用了46克的小木條就搭好了模型,鎮住了其他代表隊,如此“質量”能經受住考驗嗎新成屋?製作者之一、合工大土木工程學院的大三學生周斌成竹在胸。“之前幾個星期我們可是停下了手頭其他的事情專攻這個結構的,反覆試驗、調整才定下了方案,總共有90多根小木條。”果然,秤砣一個個加上去,模型仍舊穩如泰山。
  “私下的實驗操作中,我們能把承受40斤重的模型,減少到40克以內。”周斌介紹說,由於質量輕且夠韌性,這些模型選的都是“桐木”。而實驗之初,能承受如此重砝碼的模型至少達80多克,經過十幾次的摸索,才達到現在的效果。
  最終,合肥工業大學“廣廈萬千”代表隊設計製作的作品,自身僅重46克,卻可以承載40多斤的載荷,相當於自身重量的500多倍,從參賽的24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獲一等獎;該校另一支代表隊“江河安瀾”獲三等獎。(劉標)  (原標題:合工大學子摘結構設計比賽一等獎(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ywbmrfxl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