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華電入主知光能源,成太陽能一族 【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大同集團旗下電子零組件、背光模組廠商福華電子宣布將投資新台幣二‧五七億元,取得知光能源科技四五‧八八%股份,進軍太陽能電池模 酒店工作組市場。福華表示,隨著大同集團資金挹注,知光能源也將大動作擴產,預計明年產能可達五○百萬瓦,而知光能源估計可挹注福華二十億至三 烤肉食材十億元的營收。 配合大同集團在太陽能電池產業的佈局,福華宣布投資知光能源跨足當紅的太陽能電池產業。福華投資二‧五七億元、約取得知光能源科技?土地買賣{金增資發行新股一千三百萬股,佔知光能源股權比率約四五‧八八%,福華也將進入董事會。 知光能源成立於二○○五年七月,主要從事太陽能電池模組相關產品研發及?房屋出租s造,目前實收資本額二億元。 福華表示,太陽能電池產業即將起飛,知光能源需要資金進一步擴充產能,而大同集團除了可以提供資金之外,也有上游綠能可以支援,對於福華而言,可以透過 酒店經紀知光能源取得太陽能電池模組技術,對於雙方都有益處。 隨著大同資金進入,知光能源也將著手擴產,規劃明年產能可達五○百萬瓦。而明年知光能源營收、獲利也將併入福華財報,如果擴產、出貨順利,估計明 借貸年可望為福華挹注二十億至三十億元的營收。 除了既有的電子零組件和背光模組業務之外,福華去年開始也尋求其他光電產業發展機會,今年二月正式和工研院簽約,共同開發照明用高功率發光二極體及交流電發光二極體(AC LED 酒店工作)封裝技術,產品應用鎖定在照明和戶外看板等項目。福華表示,LED產品開發、試產順利,現在正送樣認證中,預估明年中量產,估計明年可望有一億元的營收貢獻。 至於目前的主力產品背光模組,福華表示,今年由於策略調整、接單以獲利為導向 找房子,所以營業額較去年微幅下滑。福華兩岸背光模組產能約二百萬片,未來的發展則是希望強化與面板廠的合作投資,目前福華在華映吳江廠內Inhouse生產背光模組,也尋求和其他面板廠合作。 福華上半年營收約二四‧八二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淨利約六五一六‧ 長灘島八萬元,稅後每股盈餘約○‧四八元。第三季受惠於電視調諧器、背光模組出貨旺,帶動營收攀升,第三季營收約二五‧一億元、與上半年相當。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建築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ywbmrfxl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