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日,湖南省副省長戴道晉在湖南省安監局調研時強調,要依法治“安”、多措並舉,力促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好轉。)
  紅網長沙12月1日訊(記者 曾小穎)12月1日,重新修訂發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正式施行。這是我國安全生產法制建設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國安全生產領域落實黨的依法治國方略的重大舉措,標志著我國安全生產和安全監管工作從此步入更加完善的依法治理新時期。
  新《安全生產法》明確提出,“安全生產工作應當以人為本”,弘揚了生命至上的理念,堅守了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這條底線,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一系列批示精神。
  新《安全生產法》明確規定,建立推行事故預防和應急救援、安全生產標準化、註冊安全工程師和安全生產責任保險等制度,著重從制度層面上破解當前安全生產工作中的瓶頸和難題。
  新《安全生產法》明確強調,對違法行為實施嚴厲處罰和終身行業禁入,罰款上限提高2至5倍,並建立嚴重違法行為公告和通報制度,大幅提升法律的威懾力。
  湖南省委省政府對新《安全生產法》的貫徹實施高度重視,在該法實施的第一天,剛剛履新的副省長戴道晉首站就來到了省安監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宣貫新《安全生產法》,始終做到依法治“安”;要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紅線意識”,認真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的要求,多措並舉,切實抓好全省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努力促進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原標題:新安全生產法實施 戴道晉強調要依法治“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ywbmrfxl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