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陳斯)昨天起,北京市委社會工委、北京電視臺、17創意機構歷時三年打造的6集紀錄片《社會時代》在北京電視臺的三個頻道和多家視頻網站同步播出。
  首輪播出時間:BTV紀實9月22日至24日每天19:05播出兩集;BTV新聞9月23日至28日每天14:30播出一集;BTV北京衛視10月2日至7日每天8:30播出一集。歡迎收看。
  今晚《社會時代》將播出第3集和第4集。在第3集中,介紹了為不同群體服務的社會組織,包括為孤獨老人提供心理服務的社工組織“愛心傳遞熱線”、為不具備競爭優勢的中年女性提供生計併發掘個性潛能的“巧娘工作室”等。片中訪談了部分專家,認為解決不同群體需求的個案式、小組式工作方法,要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由於專業性強,政府機構或企業單位難以承擔,所以這些社會組織正好能填補這樣一個空白,在社會發展中扮演了不可替代的角色。
  第4集聚焦的是社會工作者,通過介紹改革開放以來北京市幾代社工的典型事例,描繪了中國社工發展的軌跡。介紹了老一代居委會主任王士良、新世紀居委會主任殷金鳳等人的事跡和他們的感想。專家們通過對比中外社會工作的差異,發現了我國存在的優勢與不足,並指出當代中國社工不僅要有熱心,還必須具備特定的專業素質。  (原標題:首部社會紀錄片《社會時代》開播 聚焦不同的服務群體 以及社會工作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ywbmrfxl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