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慶9月19日電 (記者李松)記者從重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獲悉,受上游持續強降雨影響,重慶瓊江、璧南河出現超警戒水位洪水。19日—20日,今年長江最大洪峰也將通過重慶,部分江段預計出現超保證水位洪水。
  據水文部門測報,潼南瓊江泰安站於18日20時出現洪峰水位247.40米,超警戒水位1.40米;璧山璧南河青杠站於18日18時出現洪峰水位270.00米,超警戒水位0.20米。
  重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主任盧峰告訴記者,據測報,受上游來水影響,長江重慶段將迎來今年最大洪峰,重慶主城區菜園壩站可能出現超保證水位洪水;長江長壽站預計20日8時出現最高水位175.2米,較18日8時上漲4.2米,超警戒水位5.2米,超保證水位1.2米。
  為保證洪水過境期間水上交通安全,重慶海事部門已發佈水上交通安全黃色預警,對部分水域實施臨時交通管制。重慶市防汛辦提醒市民,此次長江洪峰來勢凶猛,沿江商鋪和居民要提前轉移物資,儘量減少災害損失。洪峰過境期間,市民最好不要在江邊逗留,江邊居住的居民尤其要註意安全。目前重慶沿江區縣和相關單位已加強監測預警和應急值守,做好了防範應對的各項工作,全力確保防洪及航運安全。(完)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ywbmrfxl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