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43歲的楊曳前往渝北區加州城市花園小區的父母家過節。飯後,他駕駛停在小區露天停車場的愛車離開時,卻被收了20塊錢。對此,他感到不能理解:“小區內與商圈占道停車收費標準差不多了,這個也太貴了嘛!”
  停車每小時4塊錢
  前天早上10點剛過,楊曳和往常一樣,把車停在小區內公路邊的露天停車場划出的白框里。下午兩點多離開的時候,停車的價格卻讓他很意外,“我停了4個小時40分鐘,他們說要按5個小時算,收了我20塊錢。這和商圈的收費標準差不多,很不合理。”楊曳很無奈地說。
  他很納悶,父母去仙女山度假之前,他也來過小區停車,6月份的價格都還是1塊錢1個小時,怎麼短短3個月,價格就漲了這麼多?
  昨天中午,晨報記者駕車前往該小區。在小區門口立著一塊“加州城市花園小區路面臨時停車收費標準”的指示牌,上面清楚地寫著“外來車輛停放時間在半小時以上,每小時收4塊錢,5個小時以上24小時以內收取20元”,指示牌上面的標題下麵還有一個括號寫著“政府指導價”。
  物管:為控制外來車輛
  加州城市花園小區的物管表示,他們這樣做也屬無奈,並不是要亂收費。“小區業主車輛太多了,業主都停不過來,所以才把價格提高了,就是要杜絕外來車輛停在小區裡面。”小區物管解釋道。
  門崗處的保安則建議,如果覺得收費貴可以辦一張停車充值卡,不需要交任何工本費,自己充錢停車時從裡面扣就是,如果有充值卡收費就是1塊錢1小時。
  隨後,記者又走訪了附近的長安錦繡城和鼎祥風華美錦小區。門崗保安均稱,外來車輛臨時停車每個小時只收3塊錢,12個小時內總共最多收10塊錢停車費。
  要看價格是不是業委會定的
  對此,物價局的工作人員稱,對於小區內經政府批准過後,有停車收費資質的露天停車場,按照規定來說,應該按2塊錢1個小時收費,12個小時之內不得超過8塊錢,24小時之內不得超過15塊。
  對於該小區每個小時4塊錢的收費標準,工作人員稱楊曳可以帶上停車的收據,以及停車的時間說明到渝北區發改委反映。
  隨後,記者聯繫了渝北區發改委的工作人員,該工作人員稱如果是小區成立了業主委員會,為了保證小區公共環境而經大家商議制定價格,是符合規定的,但如果不是業主委員會定的價格,就應該按照2塊錢每小時的規定收費。
  記者發稿前,工作人員聯繫了小區物管處,並建議楊曳將收據和停車時間的說明傳真到渝北區發改委辦公室,經調查再進行處理。
  重慶晨報記者 聞青 實習生 陳秀石  (原標題:小區露天停車4個多小時 居然遭了20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ywbmrfxl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