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龔潔芸)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美國網球公開賽剛剛進行到第四輪,女單形勢已經混沌起來。16強中,前8號種子只剩下了頭號種子小威、5號種子莎拉波娃和7號種子布沙爾三張“熟面孔”。美網前三輪,一批名不見經傳的“90後”上演逆襲,攪得天下大亂。
  最新落馬的大牌球員是3號種子科維托娃,這位今年溫網的女單冠軍倒在了21歲的塞爾維亞選手亞歷山德拉·克魯尼奇拍下。克魯尼奇世界排名第145位,來美網之前,還從沒在與世界排名前30位的選手對陣中贏下過一盤。但這一次,克魯尼奇從資格賽便露出黑馬的姿態,此前她已經擊敗27號種子、美國選手基斯,此役戰勝科維托娃更是爆出了大冷門。
  6號種子科貝爾倒在了17歲的瑞士小將本契奇跟前,後者是這屆賽事年齡第二小的選手,沒想到第一次參加美網,就終結了科貝爾連續三年闖入美網16強的紀錄。本契奇這個月剛剛以第59位創下自己的職業生涯最高排位,這場比賽是她首次戰勝世界排名前十的好手。
  此外,年僅22歲的捷克選手普利斯科娃用強勁的發球擊潰了8號種子、前世界一姐伊萬諾維奇;持外卡參賽的貝利斯擊敗了12號種子西布爾科娃,這個世界排名第1208位的15歲美國姑娘成為18年來在美網正賽贏球的最年輕選手。
  (原標題:美網女單頻頻爆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ywbmrfxl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