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昨天,記者從海澱警方獲悉,自1月15日開展“執法不公群眾不滿”問題大整頓以來,截至6月30日,已整改194件,共91名民警被追責,其中20人脫崗培訓。
  此次大整頓以110投訴、涉法信訪、不予立案、輕傷害未結案件等13類案件為重點。通過警方內部主動梳理自查,共發現辦案拖拉、效率低下、執法不規範問題230件。
  對於發現的問題,海澱警方採用指定專人進行盯辦彙總的方式,確保整改到位。截至6月30日,已經整改的問題共194件,91名民警被追責,其中20人脫崗培訓。
  針對派出所及一線實戰部門日常急需、處理過程較為複雜、易發生問題的執法環節,相關職能部門還編寫了《海澱分局執法不公群眾不滿問題大整頓工作規範彙編手冊》。
  據悉,手冊囊括了110接處警、未結案件查辦管理、涉警輿情處置、治安管理、執法辦案、執法過錯追究等23項具體規範。
  記者瞭解到,從7月1日開始,海澱警方還將加大對各類執法問題的檢查力度,重點發現整改不作為、慢作為、推諉扯皮等執法不公、群眾不滿問題。  (原標題:海澱91名民警被追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ywbmrfxl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