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12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在這趟特殊的倫敦游中,游客們不用擔心自己的手頭緊張。“倫敦公廁游”帶您游遍倫敦城內最有趣的公廁。這一公廁游的創意是由美國人瑞秋·埃里克森在她無法在倫敦城內找到免費廁所後萌發的。
  每團最多二十人
  在“倫敦公廁游”中,瑞秋帶著來自全世界的好奇公廁探訪者們參觀倫敦各個千奇百怪的公廁和城內歷史上與排水系統有關的區域。
  旅程從倫敦滑鐵盧火車站的第19號站台的廁所開始,全程耗時數小時。“公廁游”每團最多二十人,同時瑞秋也提供私人服務。她帶團在街頭穿梭,參觀的公廁五花八門。行程包括:只在白天開放的查林十字車站男士小便處;泰晤士河南岸的“Juba公廁”,為女王鑽石慶典而建造,由建築師Mark Power所設計,去這個廁所一趟要交費50便士,但是有專人全職服務;河堤花園外面角落裡的神秘廁所——威斯敏斯特三個隱蔽式便池之一,從地面上升起,讓男士可在深夜時方便;還有查林十字車站外面“蝴蝶街”的街道便池,外面罩著的不鏽鋼設計,防止人們在街上方便。
  期間講述公廁歷史故事
  瑞秋對於公共廁所的歷史非常熟悉,她會在旅程中講述一些特別的、鮮為人知的歷史知識,包括羅馬人如何建造廁所,管道工人如何開創倫敦首個衛生工程公司等等。此外,她還表示:在維多利亞時期,建造女性公共廁所是相當困難的。事實上,女廁所一直以來都爭議連連,很多人都認為這些地方令人“討厭”,而做得最成功的是女廁通常隱蔽在地下。
  男廁則更為普遍,這一旅程還參觀了聖保羅考文特花園的地下廁所;而在倫敦交易所的男廁上還刻著十四行詩。
  旅程的最後一站是英國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定時光顧的地下廁所,位於斯特蘭德街,但現在已經改造成一個雞尾酒酒吧。英奇 王裳
  新聞鏈接
  倫敦,最受歡迎旅游地
  萬事達全球旅游目的地指數報告日前公佈了2014年最受歡迎的城市,倫敦超過曼谷和巴黎位居首位。中國的香港和上海分別位列第9位和第16位。
  這份指數報告顯示,倫敦預計將在2014年接納1870萬的國際游客,比2013年全球頭號旅游目的地城市曼谷還要多出30萬游客。倫敦市長鮑裡斯·約翰遜表示,倫敦完美地結合了歷史、遺產、藝術與文化,更有大量的綠色空間和重大事件,這些都使得它成為地球上最讓人羡慕的城市。
  指數報告提供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32個最受歡迎的旅游城市的排名。總體而言,在榜單的前20名中,歐洲受歡迎的旅游城市比較突出,比如巴塞羅那(第11位),阿姆斯特丹(第12位)、米蘭(第13 位),羅馬(第14 位)和維也納(第17位)。
  在亞太地區,根據2010至2014年的數據變化,中國的香港和上海也登上“發展最快旅游城市”的第2和9名。2014年亞太地區最多游客的前10位城市,包括了中國的香港、臺北、上海和北京,分別位列第4、6、7、10名。中國日報
    (原標題:倫敦公廁游從此不用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ywbmrfxl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