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據新華社19日電 當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伊拉克局勢持續動蕩,多國石油公司已疏散或撤離企業員工。中國是伊最大的石油投資方,中方石油企業是否受到影響?中方駐伊使領館是否將為中資企業撤離提供協助?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目前在伊拉克的1萬多名中資公司員工基本處於安全區域。對於部分處於安全形勢相對嚴峻地區的人員,我們將全力協助其儘快撤至安全區域。華春瑩說,中國政府十分關心在伊拉克的中資企業人員安危。中國駐伊使館已要求伊方採取切實措施,保障中國在伊企業員工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並已提醒和指導在伊中資企業加強安全防範。她說,中國駐伊及有關國家使館也分別做駐在國政府有關部門工作,請其為中方人員撤離提供出入境便利和安全保障。中方將繼續密切跟蹤局勢發展,及時採取相應措施,保護中資企業人員安全,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
  受伊拉克緊張局勢影響,上周國際油價周漲幅超過4%,為今年以來最大。國內油價新一輪調整窗口將於下周一(6月23日)開啟,從目前的原油走勢來看,屆時油價迎年內第四次上調幾成定局,幅度預計在130元/噸至135元/噸。
  近日,伊拉克政府急著向美國求援,希望美方動用空中力量打擊極端武裝,不過美方尚未答應。同時,伊拉克局勢驟然惡化引起美國政界對伊政府不滿,希望馬利基下臺的呼聲越來越高。
  (原標題:我政府關心伊中資企業人員安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ywbmrfxl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