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湖南主流媒體湖南衛視、湖南經視、湖南都市頻道、湖南公共頻道、湖南教育電視臺、長沙政法頻道、湖南日報、長沙晚報、瀟湘晨報、三湘都市報、新華網、紅網等媒體組成的50餘人的媒體記者團親歷了兩隻老虎汽車安全碰撞測試。其中,湖南衛視《新聞聯播》、湖南經視《經視新聞》、湖南都市《都市一時間》等權威欄目均對兩隻老虎安全座椅進行了長達數分鐘的專題報道,警示孩子家長重視兒童乘車安全、呼籲兒童乘車時使用安全座椅。
  活動現場由兩隻老虎兒童安全座椅提供了一個體驗區,通過模擬兒童汽車安全碰撞測試,讓家長親歷抱著孩子乘車的危險。家長們上車時都誇下海口,當測試完成的那一刻,眼看著被拋出去的“娃娃”,很多人都嚇傻了。
  據瞭解,全世界每年有18萬以上的15歲以下未成人命喪於車輪之下,我國道路交通事故死傷人數中相當一部分是未成年人,缺乏安全乘車意識和未使用兒童安全座椅等專用安全裝置是導致事故發生率高居不下的主要原因。
  活動現場,省公安廳交管局政委楊能向家長和教師發出倡議:倡導兒童使用安全座椅、12歲以下兒童不坐副駕駛室、家長不抱孩子乘車、不讓孩子在車裡做游戲、孩子頭部不探出天窗等安全乘車行為。【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湖南衛視等多家媒體報道兩隻老虎安全座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ywbmrfxl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