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莫斯科1月28日電(記者 賈靖峰)俄羅斯西部軍區新聞局負責人奧列格·科切特科夫28日稱,西部軍區將於2014年在其轄下加裡寧格勒州部署兩套S-400“凱旋”地對空導彈系統。
  科切特科夫透露,這兩套導彈系統將成為俄羅斯西北部防空系統的組成部分。近期俄空軍及空天防禦部隊在西部軍區的相關部門將對這兩套導彈系統的新技術進行培訓。
  由於地理特殊性,俄羅斯在加裡寧格勒州的軍事部署備受國際社會關註。加裡寧格勒州並不與俄本土接壤,是一塊飛地,其南鄰波蘭,東北部和東部與立陶宛接壤,首府加裡寧格勒距華沙約400公里,距柏林、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約600公里。
  2013年12月,俄國防部證實了外界有關在加裡寧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爾導彈系統的傳聞。俄羅斯在該地區的系列導彈部署,被視為針對美國在歐洲部署導彈防禦系統的反制措施。
  S-400是俄第三代地對空防禦導彈系統,用於對抗超低空至高空、遠近全空域的多目標空襲。可攔截多種航空器及中短程彈道導彈。俄媒體稱,一套S-400導彈系統可同時引導72枚導彈,攔截36個空中目標。(完)  (原標題:俄2014年將在波羅的海鄰近地區部署S400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ywbmrfxl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