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地處甘肅省的金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5500多噸銅精礦在蘭州海關申報放行建築設計。根據蘭州海關放行指令金川集團委托連雲港一家貨物代理公司從連雲港港口提取貨物。這使它成為連雲港海關首票跨關區“屬地申報、屬地放行”進口貨物。
  據瞭解,這是海關繼“屬地申報、口岸驗放”區域通關模式後,又一支持地方發展的積極措施,進一步優化了通關模式,簡化了通關手續。連雲港海關監管一科科長韓笑:“過去我們常說的轉系統家具關,先要在進境地海關辦理轉關手續,然後轉到目的地之後,在向目的地海關申報,辦一整套申報徵稅手續,過去比較繁瑣,海關對承運轉關貨物的監管車輛也有要求。”
  現在只要在目的地海關申報放行,可以直接到口岸取貨,大大縮短了通關時間和通關成本。“以前辦理轉關最快也得2-3天,現在通關半個小時就0K了msata。過去的轉關辦承運轉關貨物的車輛,必須是到海關註冊、海關認可的車輛才可以,現在就不管什麼車輛都可以了,就不受海關監管車輛的限制。”
  除了對AA類企建築設計業實行“屬地申報、屬地放行”模式以外,連雲港海關還擴大了“屬地申報、口岸驗放”企業範圍,從原來的AA類和A類企業擴展到資信較好的B類企業,大力支持港口和中西部地區企業發展。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吳斌、連雲港台記者汪強】  (原標題住商不動產:連雲港口岸通關時間大為縮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ywbmrfxl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